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甘肃酒泉积极消纳新能源

2020年基本解决弃风弃光问题

2018年09月0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酒泉9月3日电 (记者 付文)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获悉:今年1至7月,甘肃酒泉弃风、弃光率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4.8和12.6个百分点,预计到2020年当地将基本解决弃风弃光问题。

酒泉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条件优越,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但在新能源快速发展过程中,由于用电需求增长放缓、调峰能力有限、外送通道不畅等原因,出现了弃风、弃光问题,酒泉被国家能源局列为风电投资红色预警区域。为此,当地通过加快建设外送通道、积极争取扩大外送规模,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新能源消纳情况持续好转,2017年弃风、弃光率较2016年各下降了10个百分点;今年有望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各下降10个百分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12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