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煤改气”坚持“以气定改”

2018年09月06日09: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煤改气”坚持“以气定改”

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已经印发。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深化天然气领域改革,且“煤改气”坚持“以气定改”。

《意见》指出,要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尽快出台相关细则。各油气企业全面增加国内勘探开发资金和工作量投入,确保完成国家规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而且要严格执行油气勘查区块退出机制,全面实行区块竞争性出让,鼓励以市场化方式转让矿业权,完善矿业权转让、储量及价值评估等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还强调,要深化天然气领域改革,建立天然气供需预测预警机制,精准预测天然气需求,及时对可能出现的国内供需问题及进口风险做出预警。建立天然气发展综合协调机制,“煤改气”坚持“以气定改”。(记者 张忠安)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