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越西举办文昌文化旅游节

2018年09月11日22: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凉山9月11日电(记者 陈斌)9月8日至10日,以“君在山水间”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越西分会场暨君在山水间·2018越西第四届文昌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四川越西县举行。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弘扬文昌文化,树立文昌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把越西打造成为文昌文化的“溯源圣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提高越西“人文生态宜居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越西历史悠久绵延、文化底蕴深厚、物产丰饶富集,是大凉山上璀璨的明珠。越西积淀着两千多年的商旅情缘,演绎过南方丝绸之路的锦绣繁华,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文昌文化,流淌着盎然生机的尔苏风情,留下了红军长征的足迹,怀抱着革命烈士的忠骨,传扬着700彝汉儿女踊跃参加红军的佳话,绽放着烤烟、玫瑰、油菜、甜樱桃、早熟苹果的绚烂花朵,滋养着厚德崇文、善商从俭的越西儿女。

连续三届越西文昌文化旅游节的顺利举办,彰显出越西不可复制的资源禀赋和人文魅力,助推越西成为凉山“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今年的文化旅游节不仅丰富,也承载着更为深远的历史意义——打造越西独特的文化品牌,体现越西丰厚的文昌文化和人文魅力;展示越西秀丽的自然山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促进凉山北部人文生态宜居第一城、四川康养度假福地、全国文昌文化旅游品牌大县建设;从文化旅游的角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倡导,打造越西南丝重镇的文昌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