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零距离智能体验 用户体验数据带来的塑造变革

2018年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用户大会举行

2018年09月1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用户大会9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在三天的时间里,两大主旨演讲、多场主题演讲、400余场分论坛和11000平方米的展区共同打造了技术为本的用户大会。

  两大主旨演讲创新诠释“塑造智慧变革”

  “互联网、物联网的应用每时每刻创建海量最新数据,但部分数据并未转化为应用成果,这正是急需变革所推动的空间。只有实现自动、一体、协调的运营流程,实现人、物双向多元互动,让数字化渗入顶层设计和实践环节,制定科学规划,为城市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也为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创造便捷。”海克斯康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在大会首日的主旨演讲中表示。

  Ola Rollén说,数据释放智慧潜能必须依靠创建服务多场景、多行业的应用实例,这一切正是依靠数以亿计的传感器和数据分析平台得以实现,海克斯康致力于打通数据网络的脉络,创造多点间的高效互联和互动反馈,数据为产业、城市、民众插上智慧翅膀。

  对于海克斯康在中国的布局,海克斯康集团全球副总裁兼海克斯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在主旨演讲中分享道,用户需求永远在变化,这也是指引海克斯康未来方向的关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科技趋势让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无人零售成为现实,海克斯康提出“双智战略”,即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为此,海克斯康打造智慧工厂和智慧质量管理两大平台,复杂项目的设计,采购透明化,施工流程管理,运维管理和数字交付得以事半功倍,提高投入产出比,为用户增益提效。

  智造的转型为人类提供更智能的公共服务,让我们便捷平安出行,高效处理工作,舒适宜居生活。这也是海克斯康制定智慧城市战略的初心和使命。其中坚实基础就是大数据的处理和分享,海克斯康为此打造SMART MAPP的智能5D信息平台,可随时随地访问数据,灵活叠加软件以分析数据。

  在平安城市上,数据孤岛成为最大阻碍之一,海克斯康为此将信息融合纳入顶层设计,制定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全局管理城市大数据,发挥更大效能。目前在青岛高新区已落地建成平战结合的一体化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并成为样板工程。

  以展岛呈现行业应用 零距离的智能体验

  本次大会同期打造超万平方米的展区,展区分为智慧测量、智慧方案、制造智能、PPM四大主题,细分为30多个行业,以“展岛”形式呈现每个行业应用,与会者一目了然看到数据如何塑造变革,直观感受高效带来的用户体验。

  每个展岛翔实呈现行业应用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组织机构和企业用户等提供的解决方案,云计算、地理空间信息、无人机、三维扫描等技术与系统融合,精准的测量技术和系统让汽车、飞机等复杂制造保质保量完成,3D技术让工程挖掘、大坝监测、矿山挖掘等实时可控,原本需要大量人力的工作现今只需智能终端设备即可。

  展区展示了数据如何提升行业和城市智能。在众多解决方案和最新产品技术之中,智慧方案展区围绕地理业务、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主题展示了五维信息管理平台、应急指挥系统、平安园区、智能管网系统、通信管理、燃气故障管理、电力抢修管理、华为和海克斯康联合方案等。

  在展区内,产品、技术研发专家在现场向参观者展示行业应用,让用户亲身体验智能,也真正走进用户、了解用户所想。在智慧方案展区,多位专业工程师向不同行业用户展示平台的兼容性和服务力,并结合不同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