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洛溪岛建中央公园环岛滨水步道

番禺区洛溪岛沙溪组团及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征询意见公示 四村将开始旧村改造

2018年09月17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洛溪岛建中央公园环岛滨水步道

昨日,广州市番禺区洛溪岛沙溪组团及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征询意见公示,将洛溪岛的定位变成以科技创新和优质生活为主要功能的、令市民向往的、宜居宜业的生态、文化、活力之岛。规划还提出,洛溪岛面向珠江后航道的北面打造临江开敞空间,并建设中央公园,增加环岛滨水步道、博物馆、美术馆等。

如今洛溪岛上楼盘众多,是重要的居住区,但同时也出现交通拥堵、公建配套不足、旧村居住环境差等问题。本次进行规划公示的用地位于洛溪岛东部,拟优化用地总面积为334.39公顷。通过交通优化、增加商业及配套设施规模、增加公园绿地等方式,改善整体交通条件,平衡职住功能,完善配套设施。

其中,将对沙溪组团用地性质进行优化,主要由三类居住用地优化为二类居住用地,且新增商业兼容商务用地,总建筑面积从原来的149.12万平方米,增加到420.79万平方米;容积率从原来的0.58增加到1.64;规划人口从1.46万人增加到4.55万人;公园绿地面积从16.21公顷增加到19.16公顷。此外,沙溪组团将建设中央公园,并增加多功能体育馆、展览馆、岭南特色美术馆/博物馆等。

此前,广州洛溪岛旧村改造专项规划已开始招标。规划范围包括洛溪村、沙溪村、上漖村、厦滘村四村。四村现用地多为低效用地,村民迫切希望通过旧村改造提升生活环境和产业发展水平。

招标公告要求,规划设计应遵循政府统筹、成片更新的原则,体现整体性成片改造思路,实现整体控制目标。旧村连片更新后,将增加岛内的公建配套。招标公告明确要求,提出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措施,明确相应设施的种类、数量、分布及规模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等用地面积结合片区策划面积规模,原则上不少于规划总面积的30%。(记者 杜娟)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