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监管倒逼业委会高质量服务(百姓关注)

2018年09月18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去年,小区业委会与物业公司通知,西大门的停车场地由免费改为收费,这让原本的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有业主质疑停车场属于公共用地,不应收费,最终小区业委会和物业重新改选。

  回头看,维权的导火线在停车场收费,根源是业委会与物业的信息公开透明度低、业主的知晓度低。应该说,选举业委会是法律赋予业主的权利,但业委会如何在成立、履职以及自我管理中做到合规合法,如何为业主提供高质量服务,监管是重要一环。

  从内部看,应把好“入口”、畅通“出口”,选举素质过硬的代表进入小区业委会,不胜任的及时退出,运转中业委会应通过公开栏、微信群等渠道主动发声、回应业主关心的问题,重大事项动议决策应征求意见、全程留痕,让业委会接受监督。从外部看,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业委会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业主合法利益得到有力维护。 

  江苏泰州市 袁义马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8日 19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