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南京发放小学生近视防控手册

秦淮江宁两区试点校园灯光改造

2018年09月20日09: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发放小学生近视防控手册

19日,记者从南京市《小学生近视防控手册》首发暨省、市教育科学规划“防近”课题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秋季南京市中小学“防近宣传周”17日已正式开始,首批5万册近视防控手册将免费发放到小学生手中。

“小学三四年级是近视问题高发的阶段,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不良用眼习惯等都会引发近视。”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刘虎说,“青少年每天应至少保证2小时的户外活动和适量的阳光照射,这对于防控近视很有必要。”“户外活动减缓儿童近视发生、进展机制的研究”课题获准立项为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

南京市教育局还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开展教室照明防近措施研究,试点将在秦淮区和江宁区各选取4所学校。每区各选两所学校,将目前的照明设备改为LED光源;另外两所学校,则采用综合干预手段。试点的8所学校每半年测试检查一次学生视力,一年后分析数据调研结果。(记者 葛灵丹)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