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奖励 营造人口计生良好氛围

2018年09月20日13:1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年来,怀宁县公岭镇党委政府在县卫计委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面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多年来实施的利导政策,在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工作上做了重要部署。

政策宣传上: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制度的政策规定,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不断扩大利益导向政策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组织工作上: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工作由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另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确定手术的真实性。

完善政策体系上:把开展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制度工作与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以及落实其他利益导向政策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优先、优惠、扶持、救助、保障等政策措施,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加快建立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

该项奖励制度大大提升了群众采取长效节育措施的热情,根据近几年的数据跟踪,长效节育措施的奖励金额和群众上环人数明显呈正比,对降低人流比产生了极大地促进作用。目前,我镇正在积极对长效节育措施进行评估和完善,确保为计划生育工作作出贡献和牺牲的妇女在经济上得实惠,营造人口计生工作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姣)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