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无锡地铁青年上演最美“芳华”诠释奉献内涵

2018年09月21日1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无锡地铁青年上演别样“芳华”。

  无锡地铁青年上演别样“芳华”。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 孙权)20日下午,由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地铁建设青年大学习启动仪式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文艺汇演”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代表等共计400余人一同到场,见证活动盛况。

  启动仪式上,无锡地铁集团团委和中铁二局集团团委分别成立了“青年学习社”,20名无锡地铁建设青年岗位能手和5家青年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获表彰。

地铁青年多彩演出诠释奉献内涵。

  地铁青年多彩演出诠释奉献内涵。

  当天,来自无锡地铁集团和中铁二局的青年们自编自导,将影子舞、音乐快板,情景小品、音诗画、川剧变脸等特色文艺节目一一搬上舞台,展现了中铁二局员工为国家基础建设“背井离乡”的奋斗故事,回顾了无锡地铁建设十年,中铁二局在车站修建、地铁装修、消防设施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主办方称,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无锡地铁青年员工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秉持学习的信念,不断充实自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着力打造“平安、品质、幸福”地铁,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青春能量。

表演的节目怀旧风十足。

  表演的节目怀旧风十足。

  据悉,作为国内铁路施工行业的“排头兵”,中铁二局参与无锡市政建设已有十余年。这十余年间,中铁二局也见证了无锡地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全过程。

  目前,无锡地区已开通运营的地铁有两条,分别是横穿南北的1号线和连通京沪高铁站的2号线。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