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诚信建设万里行

安徽省查处虚开发票税额1.5亿元

2018年09月25日13:4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查处虚开发票税额1.5亿元

记者9月21日从安徽省税务局获悉,自8月22日启动深入推进全省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全省税务机关共查结虚开骗税案件36起,查处虚开发票金额9.6亿元、税额1.5亿元,查实骗税额350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或案件线索47起,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安徽省税务局、省公安厅、合肥海关、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按照国家四部委的工作部署,继续依托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机制,按照四部门共同参与、联合执法、同步办案、统一宣传的合作方式,集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筑牢监管堤坝,以更加严厉的手段净化税收秩序,对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犯罪分子,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严厉打击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力争通过两年专项行动,摧毁一批跨区域、行业性、职业性虚开骗税团伙,查处一批虚开骗税重大案件,形成对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压倒性态势,有效遏制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切实提高全省综合治税能力,确保国家经济税收安全,营造公平稳定营商环境。(记者 夏海军)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