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工人重伤急需送医 交警铁骑开道护送

2018年10月02日09:2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人重伤急需送医 交警铁骑开道护送

国庆假期,广西南宁交警坚守在岗疏堵保畅。10月1日,一名伤者急需送院,幸好在途中遇到铁骑巡逻队。铁骑巡逻队一路开道护送,将伤者及时送院救治。

1日11时50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铁骑队巡逻至民族大道凤翔路口时,一辆渝C牌照的小车忽然停靠在铁骑队员身旁。驾驶人焦急地称,车上有一名工人,施工作业时不慎从3米高处摔下来,头部受到重创,且有昏迷迹象,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因是国庆假期第一天,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请求交警开道护送。

了解情况后,交警七大队铁骑巡逻队快速反应,由辅警陈嘉盛、黄就开道护送小车赶往医院,并联系途经路口警力做好疏导。

一路上,铁骑队员凭着娴熟的驾驶技术,积极排堵和有效引导,5分钟不到就将载有伤者的小车安全送至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看到伤者得到抢救后,铁骑队员才安心地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第一天,南宁交警放弃休假,全警上路。以高速公路、景区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道路,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视频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人工巡逻与警车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合理部署警力,科学组织交通。同时加强G72、G75等主干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互通枢纽、服务区等节点的指挥疏导,加强城市和农村道路管控。特别是在拥堵路段采取摩托车机动巡逻,及时疏导处置事故、事件,严管严查超速、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秩序。(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郭幸)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