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

2018年10月10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10月9日电  (记者张枨)为加快培养全科医生,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内蒙古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基本建立,适应全科医学人才发展的激励机制基本健全,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到2025年,提高到3名至4名;到2030年,提高到5名,全科医生队伍基本满足健康内蒙古建设需求。

  《意见》要求内蒙古深化院校全科医学教育改革。2018年起,新增临床医学、蒙医、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重点向全科等紧缺专业倾斜。继续实施农村牧区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加强履约管理。推进农村牧区本地全科人才培养。扩大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规模,力争到2020年全科专业招收数量达到当年总招收计划的20%,并逐年增加。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0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