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菌棒长成大产业

彭  迪  许  峰
2018年10月14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批香菇长势好,肯定能卖个好价钱,看着大伙一起脱贫致富,我心里甭提多开心了!”日前,在江苏省溧阳市上兴镇分界村的香菇大棚里,技术员廖长水一边观察香菇的品相,一边指导大家采摘。

  作为村里的特色扶贫产业项目,香菇大棚首批香菇种植面积20余亩,年销售收入达120万元,一年多来为周边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发放工资60余万元。这几天大棚香菇正式进入采摘期,仅三天时间,销售量就超800斤。通过示范辐射,带动周边300户农户发展香菇,户均增收4万元,一根根小菌棒撑起大产业。

  近年来,溧阳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挥特色农产品种植优势,建设电气化温室大棚和高效设施农业基地,采取“基地+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农民种植大棚火龙果、香菇、蝴蝶兰等特色农产品。政策扶持,技术推动,产业联动,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周边农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4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