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建立成长型微型企业培育库

入库企业可申请用于生产经营的扶持贷款

2018年10月17日09:03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建立成长型微型企业培育库

10月14日,在重庆市工商局举办的微企融资银商对接会上传出消息,市工商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正在合作建立成长型微型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提供扶持贷款、商业贷款贴息和会展补助等。

据介绍,纳入培育库的微型企业可申请用于生产经营的扶持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并可多次贷款,但贷款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两年。不能向银行提供抵、质押或保证担保的,由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费率不超过2%,且不收取其他费用。此外,扶持贷款贴息实行“先付后贴”,借款人从取得贷款之日起,根据贷款合同支付利息,到期偿还本息后,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

“有了微企培育库,金融机构能了解到微企更详细的信息,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贷款风险。”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重庆在推动微企融资减负的具体实施上有了较大突破,兑现微企贷款贴息437笔,贴息金额1100万元。微企成长扶持贷款项目的申请量已达552笔。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记者 崔曜)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