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承办国际雪联专业赛事 组织大众冰雪活动

张家口 这个雪季会很火

2018年10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季芳)记者从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河北省张家口市将于2018—2019雪季举办“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承办国际雪联专业赛事、组织大众冰雪活动等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众活动。

据了解,2018—2019雪季,国际雪联将有5项世界杯赛事落户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分别为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世界杯赛事。此外,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等4项国际雪联积分赛也将于即将到来的雪季在崇礼举办。

此外,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也将于今冬举行。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1997年在意大利举办了首届冬季铁人三项赛。冬季铁人三项赛今年将在张家口张北县举行。

除了国际专业赛事,群众冰雪活动也将成为新雪季的重头戏。据悉,河北省体育局将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多项群众冰雪活动。

同时,张家口还将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在打造张家口冰雪品牌的同时,也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加多样的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8日 13 版)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