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广州长沙千人联动登楼 “九九向上跑”惊艳亮相重阳节

2018年10月1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北京广州长沙千人联动登楼 “九九向上跑”惊艳亮相重阳节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雨)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全国“重阳·九九向上跑”楼梯竞速大赛(以下简称“九九向上跑”)在北京、广州、长沙三地同时鸣笛开跑,标志着中国首个多地联动的重阳楼梯竞速赛事IP正式诞生。

“九九向上跑”自问世以来,备受全国跑者追捧,传统文化的感召与楼梯竞速的魅力叠加辉映,使得赛事名额十分紧俏。10月17日清晨7时,北京中央电视塔、广州中信广场和长沙梅溪湖金茂ICC已是人头攒动,1000多名向上跑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9时09分,三声长笛鸣响,三大会场同时发跑,千名梯客隔空同行,向城市之巅发起冲击。据悉,同一赛事、同一时间、三地联动,这在中国楼梯竞速史上尚属首次。

三大会场楼宇赛道分别为67层、19层和51层,总高度965米,共4620级阶梯——直面挑战,千名选手毫无惧色,尽展向上风姿。最终,何亮亮以9分15秒41、王欢以11分49秒68斩获北京会场男女个人组冠军,刘戈、严军则以15分29秒85将北京会场情侣组冠军收入囊中。

“九九向上跑”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各地体育局承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大赛以“中国向上跑、明天会更好”为主题,以楼梯竞速为载体,规划于每年重阳节当日,在全国“1+99”座城市同时开跑,真正实现“全民登高,齐心向上”。

据了解,“九九向上跑”将于每年重阳节定期举办,持续传承民族文化精粹,助力文化复兴,传播向上攻坚人生正能量,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力争成为重阳佳节标志性体育赛事活动,跻身中国顶级体育赛事IP行列。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