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8924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94.3%

2018年10月19日08: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924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94.3%

10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四川省近来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截至9月30日,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411个,整改完成率94.3%。

数据显示,各市(州)问题整改完成率较高的为广元市98.3%、甘孜州98.2%、成都市97.1%、自贡市96.4%、宜宾市95.5%;问题整改完成数量较多的为成都市1114个、宜宾市572个、凉山州564个、南充市487个、绵阳市455个、自贡市454个。

按照9大类进行分类统计,整改完成率依次为:环境目标考核类100%、污染源类98.7%、综合管理类98.6%、其他类97%、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类96.1%、生态类94.4%、基础设施类89%、饮用水源保护类88.5%、环境质量类70.9%。

省级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正有序推进。截至9月30日,省级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共包括13个分项问题)有3个分项问题尚未完成整改,分别为:泸州市古叙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德阳市2个磷石膏堆场规范化整治和甘孜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滞后。

目前,泸州市古叙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已取得水资源报告批复意见,主体厂房桩基础试桩施工基本完成,正在开展电力接入系统可研编制、取水工程勘察设计,边坡治理已完成工程量的35%;德阳市2个磷石膏堆场规范化整治项目,2个堆场均按“一堆一策”制定整治技术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甘孜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滞后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基础建设、设备安装及调试和综合验收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增设厂区标识标牌等工作。(记者 殷鹏)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