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李锦斌李国英就枞阳一公司非法偷排污染长江水体案成功告破作出批示

2018年10月19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9日电 (记者李阔)日前,枞阳县益农植物纤维制造有限公司非法偷排污染长江水体案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批示指出,这起案件是一起严重的环境污染案件,案件虽已告破,但性质十分恶劣,情节极其严重。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组成联合调查组,赴现场查明案件的深层次原因,依法依纪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严肃问责。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以“不贰过”的坚定态度,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系统排查和专项治理,严防各种死角、漏洞和盲区,坚决打击偷排污水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树牢长江大保护须臾不可松懈、时刻保持警惕的思想红线,加快推动入河排污口自动在线监测体系建设,年底前长江安徽段要全面实现自动监测,切实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隐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1月开展了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专项整治行动,4月初开展了皖江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尤其是汲取池州、铜陵固废危废污染案件深刻教训,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大排查,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深入沿江五市随机暗访,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力督全省上下彻里彻外地查、彻头彻尾地治。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发现1733个问题,171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其中长江流域5市共排查发现833个问题,82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对128人追究了刑事责任,对167人追究了行政责任;长江干流共有68个入河排污口,目前在线监测已完成招标并进驻实施,12月上旬完成。

据了解,近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枞阳县进行现场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将依法依纪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