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银联卡境外发行突破1亿张

前9月,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逾四成

2018年10月2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吴秋余)银联国际日前宣布,银联卡境外发行已突破1亿张。今年1—9月,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逾40%,在部分境外市场,当地发行的银联卡本地交易占比超过九成。

  近年来中国银联境外业务本地化不断加速,表现出两个趋势:一是通过扩大发卡规模,提升服务境外持卡人的能力,加速国际化进程。银联卡成为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日常消费与跨境旅行的主要支付工具,双向服务境内外人员往来。二是创新成为境外业务本地化拓展主要推动力。外卡的网上支付等创新功能不断丰富,提升境外持卡人用卡体验;同时,银联国际通过与境外钱包产品合作,加快电子化发卡进程。

  截至目前,境外48个国家和地区总计发行银联卡达1亿张。“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为银联卡近年来新增发行的主要区域,已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了3500余万张银联卡,比倡议提出前提升了20倍。其中东南亚10国及中亚6个国家实现了本地发卡,俄罗斯10余家银行已累计发行超过150万张银联卡。在老挝、蒙古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当地各类卡品牌第一位。

  在境外持卡人的日常消费中,银联卡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东南亚、韩国、巴基斯坦、中亚等地,当地发行的银联卡本地交易占比超过90%。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0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