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建地震预警科普站

2018年10月23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  (记者杨华)收到地震预警信息该怎么办?地震来了该怎么办?近日,由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和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的四川首个省级地震预警科普中心站在成都成立并启动。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模拟的地震发生环境和地震预警倒计时警报,学习科学的紧急避震及逃生避险方法。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一座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教育专业场馆,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依托的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ICL地震预警技术、科普和应用经验。双方共建省级地震预警科普中心站,整合了优质的科普资源,搭建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平台,能够更好地让市民了解、体验并应用地震预警,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推广适应地震预警特点的自救互救技能。

  “我们学校每学期都会定期组织地震预警疏散演练,但像今天这样身临其境地体会地震和逃生演练还是第一次,确实震撼。”成都市高新区菁蓉小学六年级学生刘淇玮意犹未尽地说。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