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奥运零距离”第七期开讲 冬奥宣讲员周晨光走进北下关社区

2018年10月23日2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张雨 白宇)2018年10月23日下午,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策划的2018年“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七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实践家、北京冬奥会宣讲团宣讲员周晨光的分享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农科院站举行。周老师受邀来到社区,与现场100余名听众分享了自己与奥运结缘的过程,以及作为一名基层体育老师一路走来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和运动的感受。2006年8月,他被国际田联任命为国际田联趣味田径讲师,2008年7月率领北京奥林匹克教育执行团队深入四川地震灾区。近20年来已经进行大大小小奥运知识讲座和活动几百场。

记者从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侯京玲科长处获悉,该系列活动是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和促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建设的号召,同时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着力打造海淀区、北京市最具亮点的“冬奥社区”。今年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共分八期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会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切实执行国家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推广全民健身的要求。之前的五期已经邀请过奥运冠军吴静钰、刘虹以及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世界冠军张丹、张琳与辖区内民众、学生分享。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