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进博会A级旅游景区突发应急演练

2018年10月3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沈文敏)为了进一步做好申城A级旅游景区“迎进博”的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确保A级旅游景区在进博会期间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的旅游环境,有效防范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上海市旅游局今天上午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组织开展全市A级旅游景区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了切实做好全市A级旅游景区迎接进口博览会有关工作,上海市旅游局已经组织对全部100余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检查,强化旅游景区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模拟水域游船发生故障的应急施救,第二部分为模拟金丝猴区域的游客疏散以及游客救护,第三部分为模拟充电桩失火的消防演习。

首先,开展模拟水域游船发生故障的应急施救,模拟游船失去动力的情形,进行立即抛锚作业,安抚游客情绪,协助穿好救生衣,等待救援船到达的演练。现场指挥部门在收到游船抛锚信息后,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施救船、拖船立即到达抛锚地点进行受伤游客的紧急救护、将人员转移至施救船,并将游客安全带回码头,登岸疏散,随后拖船将抛锚游船只拖回码头。而后,模拟水域码头充电桩失火引起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场景演练,现场人员及时上报火情给现场指挥并用灭火器控制火势,消防站接到通知后,携带好灭火装备、警戒设施赶往水域充电码头进行灭火救援,并做好区域警戒,疏导周边游客,确保游客安全。灭火完成后,保洁进场,保洁作业,恢复现场后,解除警戒。

经过此次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申城A级旅游景区有关人员的应急疏散能力和消防灭火技能,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为保障进口博览会的旅行安全服务保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