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淳安推进数据共享,建设多平台服务体系

办事不用排长队

本报记者  方  敏
2018年11月0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市民刘先生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没有像平时一样取号排队,而是按照提前预约的时间,径直走到投资项目服务区受理窗口,直接提交了审批材料。这是淳安县以“互联网+”助力审批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

为了化解排队等号时间长的办事痛点,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发了移动预约叫号系统,办事群众只要准确预计自己到窗口的时间,就可通过预约叫号APP预约并提前叫号,实现现场“零等待”办理。自7月份预约叫号系统开通以来,现场叫号办事与预约叫号办事协同高效,截至10月底,该行政服务中心已完成预约办理236件,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今年来,淳安县启动了行政服务中心智慧化大厅建设,将实体行政服务大厅和智慧化管理系统相结合,构建了现场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综合自助服务机“五位一体”的“最多跑一次”多平台服务体系。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数据一个系统集成、受理一个窗口整合”的目标,大力推进权利事项库、叫号系统等各个审批办事系统向行政服务中心智慧大厅一个系统集成,同时,分类设立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医保社保、综合便民等综合受理窗口,实现审批办事材料更简、环节更少。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8日 11 版)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