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开放引领汽车行业新发展

本报记者  齐志明  中国汽车报记者  张冬梅  陈  萌
2018年11月09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全面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回旋于变革发展中的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据了解,进博会共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家汽车相关企业参展。其中,进口整车公司约20余家,进口零部件公司共40多家,集中展示了代表汽车行业未来的最新技术与产品。

无需驾驶员就能实现安全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喝”进去的是氢,“吐”出来的是水的环保汽车;能将店铺和公共服务送到客户身边的智能网联汽车;能在路上跑、在天上飞的变形汽车……都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一一亮相。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会飞的汽车”AeroMobil以惊艳的姿态登场。“每次看进博会宣传片,都会注意到这款黑科技汽车。”参展商王女士边拍照边说。

车门慢慢打开,变为更长的两侧机翼,汽车尾部则变成竖立的尾翼……这一切都在3分钟之内发生,科技感十足。AeroMobil战略顾问韩宗佳介绍,这辆车融合了近40项专利技术,汽车模式最高时速160公里,飞行模式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中国市场是全球主流汽车厂商的“福地”。作为较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跨国车企之一,大众汽车集团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巨变,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也日益加深。“我们不仅见证和参与了改革开放,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说。

目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都面临新的变革期,同时经济全球化面临挑战,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说,福特从开放贸易中获益,而面对国际贸易争端,企业都需要有长远的眼光,最关键的是“均衡”二字,而福特有信心找到平衡点。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9日 10 版)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