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七届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举行

用创新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10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寇江泽)过滤除尘新材料、新型汽车尾气处理催化剂、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近日举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盐城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上,最新的技术、设备让观众目不暇接。博览会共设水处理、大气治理、固废综合治理和农村环境治理四大展区,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2家企业参展,不少企业拿出了最畅销、最有前景的技术和产品,展会尽显国际范儿。

  环保产业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中坚力量。“十二五”以来,我国环保产业年均增速约为26.9%,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又增加了18%。“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对环保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装备与工程质量水平、综合服务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市场需求空间也前所未有。”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表示,环保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专家建议,环保企业要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求,瞄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需要,攻关相关技术、装备和服务,形成一批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成果,用创新推动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盐城是江苏沿海中心枢纽。环博会为盐城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平台。近年来,盐城环保科技城以打造环境治理全产业链为目标,增强发展动能,先后引进了中科院、清华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中建材、国电投、菲达等上市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入驻。

  在本次博览会现场,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等3个科研项目、美国瑞图生态集团新材料装备研发制造等6个产业项目相继完成签约,投资总额达115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0日 10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