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建议

2018年11月13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互联网广告应更规范

  笔者每天打开电脑收发邮件、搜集材料时,网页上总会有弹出广告干扰工作。有的广告是活动的,很难准确点击、一键关闭,有的即使关闭了,又弹出二次广告,还有的广告占据页面主要位置,甚至几乎霸满整个屏幕。特别是活动促销期间,各大商家的广告更加猖獗,让人想找到自己要找的页面十分费力,影响正常工作。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上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然而,很多广告商家受利益驱动,违反规定,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笔者认为,有关部门须加强监管,让互联网广告更规范。监管应常态化,发现违规广告应严厉惩处,提高法律法规的震慑力,加大违规成本。广告行业也要增强行业自律,提高社会责任感。可以出台行业自律准则,以规范广告经营行为,共同建设好、维护好互联网市场秩序,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

  辽宁调兵山市 李丽贤 

       

  灵活应对大雪低温天

  笔者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冬天就要到了,建议学校要灵活应对大雪低温天。去年的一天下午开始下雪,天黑时地面全白了。第二天早上零下6摄氏度,雪约有十厘米厚。我所在的山区学校,小学一年级的20多个学生仅仅来了3个,二年级来了8个。下午,雪仍在下,我们接到上级通知,让学生们回家,在家度过低温大雪天气。然而,学生们回家要翻沟,沟是深沟,如果滑下去非常危险。学生们离校后,老师们都提心吊胆。有的家在县城的老师,也是走了30多里雪路才回到家。对此,家长、老师、学生的意见都很大。

  安全第一,学生的安全更是重于泰山,决不能麻痹大意。应对恶劣天气,上级应制定灵活的、科学的指导意见。恶劣天气即将到来时,要让基层学校尤其是交通条件恶劣的山区中小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有更多的自主权,及早预防,灵活应对。例如,在极度低温大雪天里,离校太远的、路况太差的、冻伤严重的学生们,可以在家学习。以走读生为主的学校,如果大部分同学因天气恶劣来校有困难,可以放假一两天,等气温回升后再开学。学校老师也要多措并举,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此外,改善学校的硬件条件,增添取暖设施,也很重要。

  河南宜阳县 刘根旺 

     

  低俗娱乐当禁

  时下,在城乡一些地区,推销产品、红白喜事、民俗节庆等场合,常有各种娱乐活动。一阵阵歌舞,一段段笑话,不时换来一阵阵喝彩声。笔者发现,在这些歌舞和笑话中,有一部分夹杂着低俗的段子,有的纯粹是愚弄观众,甚至有损他人声誉或尊严。

  不论什么形式的娱乐节目,都应传播健康高雅、弘扬正能量的内容,不能简单地以取笑为目的。其实,坊间不乏水平高的业余文艺创作高手,可以依靠他们创作出令人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不能让有些人依靠低俗段子哗众取宠。对于那些恶俗娱乐活动,应加强教育,屡教不改者应予惩罚。

  湖南澧县 柏依朴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20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