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泗洪阳光村务卡晒明白账

2018年11月1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为规范农村集体资金使用,从源头上防止截留、挪用,江苏泗洪县在全县农村推广阳光村务卡,截至目前,全县326个行政村、居委会通过阳光村务卡结算资金4.85万笔,金额4.88亿元,既方便快捷又阳光透明,保障了涉农资金使用安全。

  据悉,泗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农工办明确规定,所有行政村、居委会经济往来实行收支两条线,行政村、居委会收入全部存入乡镇农经站账户,杜绝设立账外账、小金库;支出项目全覆盖,包括生产经营、公益事业、干部报酬、办公费用以及偿还债务等,支出金额不论大小,一律通过阳光村务卡结算。每笔支出业务完成后,银行将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同时告知乡镇农经站负责人、村委会主任、村会计等至少3名相关人员,及时预警提醒,又相互制约,让投到农村的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陆 慧 许昌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8日 10 版)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