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吴阶平医学奖中山颁奖

2018年11月19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中山11月18日电  (记者李刚)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及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16日至18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陈香美,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教授赵继宗获得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孔令义、王拥军、王琳、毛颖、李太生、朱立国等6人获得2018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在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上,白春礼、施一公等数十位院士、国内外医药医疗行业专家学者,以“大湾区 大健康 大机遇”为主题,就改革开放40年中国医学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医学进步与城市创新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及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阶平医学奖”2007年设立,授予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医学专家,每年评选一次,每次2人;2012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增设“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9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