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开幕

2018年11月19日1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开幕

11月10日,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参与人数超过千人。

该论坛由《小康》杂志社和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共同主办。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玮在致辞中介绍道,本次论坛选址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休闲之都杭州是题中应有之意。杭州在休闲、文旅、会展等产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陈玮表示,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是国内外的研究、交流、发布休闲理论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国内外休闲业界专家通过论坛发声,使得行业理论研究和实践在自我总结和相互切磋中得到提升。“本次论坛以文旅大融合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目标,以城市休闲及文旅产业发展龙头、政府领导、业界领袖、媒体以及国内外顶级休闲旅游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国家战略,交流思想,展望未来发挥积极的作用。”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小康网总编辑舒富民在致辞中指出,近来,全国的旅游休闲、体育休闲、文化休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夹。休闲既是生产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也是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休闲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将休闲看成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产业,这些观念都要不断地得到修正。”

随后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国内外的与会嘉宾们纷纷建言献策,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当天举行了以“田园综合体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休闲产业”、“体育休闲与产业发展”、“康养与休闲度假酒店的新未来”、“文化休闲与产业发展”、“投资扶贫专场”为主题的六场分论坛。

此外,活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2018年度中国田园综合体示范单位”等十大奖项。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