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南岳阳环境问题追踪:32家企业环评不到位

周楠
2018年11月19日22: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岳阳环境问题追踪:32家企业环评不到位

  新华社长沙11月19日电(记者周楠)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的环境问题作为“回头看”典型案例,日前被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记者从岳阳市云溪区了解到,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有32家企业存在环评不到位情况,查出相关问题147个,7起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涉事企业2名人员被行政拘留。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在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时,对临近长江的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云溪片区存在违法占用湖泊、偷排漏排污水、环保管理粗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当地水环境质量。

  记者了解到,云溪区对环保督察组发现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同时对全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大排查,聘请第三方环保专业机构对园区企业环评执行情况检查。截至19日,检查发现32家企业存在环评执行不到位情况,查出问题147个,包括雨污分流不到位、初期雨水池未建、雨水排放口未装切换阀门等等,这些问题都会对水体质量造成威胁。当地政府已对企业下达整改文书,要求立即整改。

  云溪区还对7起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其中2起由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5起由云溪区自查发现。目前,科立孚化工环境违法案件已移送公安调查并取得进展,作为现场负责人的生产厂长、作为直接责任人的操作工已被行政拘留。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