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磐安县深化落实河(湖)长制

五水共治 山绿水清

2018年12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2月11日电  (方敏、卢伟星)“五水共治后,磐安环境大变样了,山变绿了,溪水也变得越来越清,现在村民可以直接用溪水洗衣、做饭了。”浙江金华市磐安县冷水镇潘潭村村民刘苏仙说。

据了解,作为山区县的磐安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浙江省钱塘江、瓯江、灵江和曹娥江的发源地。周边密布着东阳、缙云、仙居、天台新昌等相邻县市九大水库,这些水库都是下游县市的饮用水源,直接受益人口达到400多万。磐安县通过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建立部门联合执法制、建立任务交办考核问责制、建立日常监督管理制等5项机制,推进了治水护水工作常态化。

自浙江省全面开展“五水共治”以来,磐安连续三年县界交界断面水质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连续三年被评为浙江省金华市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在金华市流域水质考核中连续排名第一。“磐安县将通过扎实工作把磐安这座‘清水山城’建设成造福下游周边县市400多万群众的‘浙中水塔新高地’。”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06 版)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