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误把油门当刹车 SUV撞进水果店

2018年12月14日13:21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12月13日,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某住宅楼下,一辆SUV轿车司机将油门当成刹车,直接退进了楼下一间水果店,撞到柜台上,所幸无人员伤亡。

连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见现场一辆白色SUV轿车撞到一家水果店柜台上。据驾驶这辆白色轿车的司机描述,事发时在水果店对面的洗车店洗车,由于操作不当,误把油门当刹车,把刚洗好的SUV“开”进了水果店。现场交警随后调来一辆拖车,将轿车拖离事故现场。

如何避免“油门踏板当刹车踏板”?连平交警提醒,平时开车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倒车或者停车时要放慢速度,提前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上以减少错踩油门的可能。特别是新手上路,轻则虚惊一场,重则造成交通事故,乃致车毁人亡。常年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介绍,误将“油门踏板当刹车踏板”已经成为近年来众多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