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在京推介扶贫产品

2018年12月2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聂传清)“买川货·助脱贫”——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产销推介活动12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在2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主任李天满介绍了活动情况。他表示,这次活动紧扣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和“川货出川”决策部署,旨在借助首都独特资源,助力四川脱贫攻坚,把优质、生态、安全的四川扶贫产品带出深闺、推向市场、走进首都、迈向全国。

本次活动以“买川货、助脱贫”为主题,吸引了四川省21个市(州)包括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32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覆盖川酒、川茶、川果、川药等1800余个特色优质农产品,其中扶贫农产品400余个。

在现场,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川酒、川茶、川果、川药等“川字号”集群展示,“六朵金花”“竹叶青”“叙府龙芽”“郫县豆瓣”等精品荟萃,“成都九宝”“广元七绝”“东坡味道”“极地果蔬”等新名片亮点频出,“四川扶贫”标识产品首次亮相京城。

据了解,通过活动前期的宣传预热,194家首都商界企业已签订总额达37亿元的川货购销合同,其中,“四川扶贫”标识产品24.3亿元。开幕式上,16家首都商界、四川企业代表就采购“四川扶贫”农特产品进行了集中签约。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贫困地区构建起便捷、高效、稳定的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力量行动起来购买、销售扶贫产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四川美食小吃展销、四川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四川传统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