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调整落户政策 放宽标准引进人才

何源 何伟奇
2019年01月13日08:4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调整落户政策 放宽标准引进人才

央广网广州1月13日消息(记者何源 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州市全新的“1+1+3”入户政策体系日前公布,新政在引进人才入户、积分入户等方面都有所放宽。

广州新一轮“1+1+3”入户政策,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户口迁入的前置条件。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学历类引进人才年龄放宽五岁。同时,将积分制入户与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对接,调整排名方式,将原来按缴纳社保时间排序,调整为按分数高低排序。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宏永:制定了“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以大力引进广州市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明确具体条件,为创新创业人才、产业集聚人才开辟新的入户渠道。

此外,新政明确,没有规定住所的人员,可在居住证所在地所属的公共集体户入户广州。

积分入户专家、户口网创始人余梁:基本以街道为单位设立公共集体户,不仅仅是户口有了落处,同时还可以享受购房的资格,小孩也可以去读公办学校等等,切实保障了入户后公共服务权益的享受。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出台,要求各地拓宽落户通道,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随后,厦门、杭州、乌鲁木齐、海口等地陆续出台政策,放宽对年龄、学历、社保缴纳年限等条件的要求。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