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平台“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动首周全网传播破亿

【查看原图】

全国党媒联动,踏上追梦征程。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以下简称“全国党媒平台”)于1月16日起,联动全国两百余家党媒,以“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发起“奋斗者追梦计划”征集活动,广泛传播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追梦故事。截至1月24日,活动首周已联动全国党媒推出超1000件内容作品;线下首场活动——“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 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正式启动。除了党媒,30余家商业平台同时发起活动:新浪微博、百度百家号、哔哩哔哩、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以开辟专区集中展播、加精推荐增大曝光的方式,助力正能量传播。全国党媒联动,商业平台助力,活动首周报道在全网阅读量已破亿次。

据悉,征集活动第一阶段,得到200余家党媒积极响应,截至1月24日,共汇集图文、视频稿件千余篇,报道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地日均开展主题采访报道达50余次,微博话题互动量超3000万。

参与活动的各地党媒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镜头聚焦的对象既有航天团队、科学家、工程师、运动员、大国工匠,也有脱贫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退役军人、大学生、快递小哥等普通劳动者;报道不仅在报纸版面以专刊形式呈现,同时在官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图文、短视频、主题歌曲MV、快闪舞蹈等异彩纷呈,尽显奋斗者新风貌。

《襄阳晚报》制作“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特刊,每周推出一个专版展现追梦人故事; 新华日报交汇点客户端、南阳日报客户端上线追梦人活动专题,与网友互动交流;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苏州广电、川报观察等党媒输送了百余期优质视频节目,在全国党媒平台视频专区呈现。

《襄阳晚报》头版

《襄阳晚报》“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特刊

全国党媒平台视频专题

线上报道火热,线下活动接力。由全国党媒平台与人民网联合发起的“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年初也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揭晓了“2018马拉松年度人物”,并公布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9年规划。

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

作为追梦计划联合发起人,各地党媒将持续联动报道。春节期间,四川观察将推出“寻找坚守者”系列,聚焦景区交警、铁道闸工、地铁司机等为守护团圆而坚守在岗位上的奋斗者。

本次活动除动员机构媒体参与,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作品。活动参与方式如下:

1、登录新浪微博平台,上传发布相关图片、短视频或撰写文字故事,添加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主持的话题#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并@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参与活动。

2、直接将图文、短视频发送到邮箱rmrbzmr2019@163.com,附上文案介绍,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1月24日15:38
分享到: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