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东海:政府新春办大集 返乡人员就业忙

2019年02月07日20: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陆华东)大年初三一大早,江苏省东海县房山镇的尹玉华便冒着严寒到县城去“赶集”。

  赶大集、买年货一直是人们庆祝新年的重要方式。然而,尹玉华要赶的却不是传统的年货大集,而是当地政府举办的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

  这个人才大集上,众多“性价比”十足的就业岗位吸引了大量渴望在家门口就业的返乡人员。

  在一个个企业摊位前,许多人认真看着企业简介,仔细聆听企业招聘人员介绍岗位需求与薪资待遇,不少人现场就递交了简历、填写了身份信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看了你们的简介,我想竞聘你们的操作工,可以吗?”在一家太阳能企业招聘现场,尹玉华感觉工作很适合自己,赶紧上前询问。“操作工月薪2800元,你可以先填一下表格,初六我们会联系你到企业面试。”企业工作人员忙着解释。

  尹玉华在外务工已有三年,今年春节返乡期间,听说县里举办人才大集,便早早来到广场上,挨个企业询问。

  “现在家乡发展很快,好企业越来越多,留在家乡也有很多机会。而且在家乡工作还能照顾家人,不想再漂泊了。”填完用工表格,尹玉华说。

  现场一家本地食品公司总经理谭国林告诉记者,由于公司销售量剧增以及二期、三期工程已经投入建设,急需各类人才。除总账会计、企划、质检、维修、仓管等岗位,还需招聘大量操作类人员。“我们将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各项优厚的福利待遇。”

  东海县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是著名的世界水晶之都,也是劳务输出大县,高峰时外出务工人员达到30万人。

  近年来,为了留住人才振兴乡村,东海县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创业和返乡人员就业工作,通过出台专门政策、实施“凤还巢”计划等,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2018年,东海县举办了第一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150家企业提供近8000个工作岗位,吸引8300多人报名,5800余人找到满意工作。在7日举办的第二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上,近200家企业提供工作岗位近10000个,规模进一步扩大。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