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南长沙整治教师违规补课 两次违规取消教师资格证

2019年03月27日10:4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专项整治教师违规补课

湖南省长沙市日前启动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等行为的专项整治。这道被称为长沙史上最严的“违规补课整治令”规定,被查处两次以上者,将直接取消教师资格证。

长沙市规定,此次专项整治中如发现违规补课的在职教师,将给予其一系列惩处,包括记过以上处分,年度考核不合格,5年内不得参评高一级职称、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按不合格处理、列入师德黑名单等。同时,违规所得将由所在单位进行清退或上缴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违规补课的公办学校教师,处分期内不得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年终绩效等多种奖金;违规补课的民办学校教师,3年内不得参加长沙市公办学校的招聘。

长沙市明确,不仅是个人,对违规补课教师所在的学校,也将被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对多次发生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学校,将追究主要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次长沙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违规办班补课;参加由其他教师、家长或其他人员组织的违规补课;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违规补课等。

“我们设有4部举报电话。”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两个月,但整治措施将长期坚持;对提供教师违规补课准确线索的个人或单位,将给予奖励。(记者 赖斯捷 通讯员 黄军山)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