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符合条件者转小规模纳税人

“一键申请”即享减税红利

2019年04月01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键申请”即享减税红利

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可以在市电子税务局“一键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为确保符合转登记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已在电子税务局开设“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业务,纳税人线上申请即可获得减税红利。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优惠力度,逐步将其免税标准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对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还按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如果一般纳税人企业在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或连续4个季度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在今年12月31日前,可以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政策出台后,为确保符合转登记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局专门在电子税务局开设“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业务受理模块,实现纳税人线上申请、系统自动校验、24小时全天受理的便捷化转登记业务办理,将税收红利不折不扣、及时高效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企业发展经营。

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幸福万家购超市,是一户已经享受到“一般转小”政策红利的企业。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转登记至今,已经减免了增值税近两万元,为超市的发展经营提供了更多的灵活资金。

转登记政策的延续让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情况选择按照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身份缴税,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强小微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信心。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使企业能够将更多资金用于经营当中,提高经营水平,加强造血功能,促进其不断发展壮大。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转登记的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已有531户纳税人通过市电子税务局“一键申请”办理转登记业务。(记者 陈雪柠)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