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五一”假期临近 北京铁警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19年04月2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北京铁路警方增派警力加强辖区治安管控,同时还在京哈、京沪、京广、京九、京包、京通、京原等铁路沿线部署警力进行巡逻巡视,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站区治安秩序维护

据悉,从4月20日开始,北京铁路警方自身挖潜,抽调警力在北京三大火车站开展治安秩序维护和打击清理工作,全力维护站区治安秩序稳定,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北京各大铁路沿线车站派出所也加大警力投入,有效净化站区治安环境。通过合理布警、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相结合、重点地区专人值守等措施,全面强化巡逻防控。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统计,截止4月25日,共查处黑车、非法招揽等治安案件12起,抓获处理不法人员14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

强化铁路沿线巡逻防控

据了解,“五一”前夕北京铁路警方提前组织京哈、京沪、京广、京九、京包、京通、京原等铁路沿线派出所和高铁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社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沿线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要求沿线派出所组织安保人员深入沿线开展巡逻巡视,并督促辖区铁路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材料的看护和清理工作,防止发生被盗。针对辖区的重点区段,组织警力重点时间进行上路巡逻巡线、清理检查,确保重点区段安全可控。据悉,从4月1日以来,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驻各沿线车站派出所工作组共清理检查废旧金属收购网点31个、村庄97个、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签订安全协议书41份。

加大安检查危力度

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北京铁路警方进一步强化安检工作措施,提升人员设备保障,增派安检力量全力查堵各类危险品、违禁品,为小长假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据北京西站派出所统计分析,进入4月份以来,旅客出行携带超量防晒喷雾、保湿喷雾的现象明显增多。截止4月25日,在北京西站查获的3万余件违禁品中,防晒喷雾类1096件,占比约4%。(邓有林)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