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推动审判体制机制改革保护知识产权

2019年04月27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推动审判体制机制改革保护知识产权

  新华社南宁4月27日电(记者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8年广西法院推动审判体制机制改革保护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案件收结案数量再创新高、审判质效稳步向好。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报显示,2018年,广西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2724件,同比增长40.05%,审结2133件,同比增长60.14%,收结案数量再创新高、审判质效稳步向好。其中,自治区高院审理的“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确认合同效力纠纷案”入选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自治区高院副院长戴红兵表示,过去一年,广西法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思维解决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中面临的问题。一是深化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审判“三合一”改革。二是加强知识产权审判标准化建设,自治区高院向全区法院印发《2011—2016年广西高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件裁判文书集》,供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人员学习参考。

  目前,广西法院正在逐步推广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积极探索在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中引入技术调查官制度、基于“两表指导、审助分流”的快速审判机制等创新举措,不断深化广西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改革。

(责编:尹深、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