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19年04月30日16: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记者3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近期生产经营进入旺季,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国内重大活动多,应急管理部日前分析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五一”劳动节假期及下一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上,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督促各地认真落实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对化工企业重新“过筛子”,对企业主和管理团队逐一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严格在岗在位履行责任;加快建立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和重点消防单位在线监测及远程监控信息化系统,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做好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推动地方和企业整改,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该关闭的关闭。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现场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和群众;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强化水库大坝、江河堤岸、蓄滞洪区、城市防洪等重大工程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设点设卡强化进山火源管控,督促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发现火情及时打早打小打了。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对重点部位前置救援力量,发生事故灾害及时有效处置;配合做好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相关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叶昊鸣)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