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铁总回应“买短乘长”:引导旅客不要越站乘车

2019年05月05日09: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总回应“买短乘长”: 引导旅客不要越站乘车

近日,“乘客有票却上不去车”引起热议,而主要原因是假期期间众多旅客“买短乘长”导致列车超载,为了运行安全,采取为后续乘客全额退票。明明有票却上不了车的旅客损失的不仅是一次按时出行的代价。有旅客表示,后续预订的酒店和游玩计划都泡汤了。中国铁路总公司4日对“买短乘长”做出回应,并提出引导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近日有网友反映5月1日5022次(青岛至曹县)和K8372次(江山至淮北)普速旅客列车部分旅客“买短乘长”致列车超员的情况,于4日进行回应,并予以致歉。上述报道中提到,该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分区段运能紧张,难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采取了不同的售票组织方式。并表示,以青岛至曹县的5022次列车为例,沿途设置了高密、潍坊、淄博、济南、泰山、菏泽等12个车站,沿线群众短途出行需求旺盛,因此铁路部门除了发售长途车票以外,也发售了分区段的短途车票。(记者 卢梦谦)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