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铁路公安"利剑"行动破获刑事案84起 抓获4460余人

2019年05月06日0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公安“利剑”行动破获刑事案件84起 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4月25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整治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共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切实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

  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赴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客运站检查指导。乌鲁木齐、丹东等铁路公安处对安检进行明察暗访,严格执行查危制度。成都铁路公安处增援管内旅游热门地区的重点车站,配合车站加强旅客疏导。厦门、吉林、怀化等铁路公安处增加车站售票厅、进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警力,加大巡查力度。

  各地铁路警方加强各类情报信息数据的分析研判,发挥站车查缉优势,加大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共查获在逃人员1336人。

  为确保旅客财产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对于发生的案件,及时组织警力开展攻坚会战,抓住时机,挽回旅客损失。4月27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通过连续6天排摸,在吉林省长春市将窜至D111次列车上,盗窃一部笔记本电脑的嫌疑人李某抓获。5月2日4时,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嫌疑男子韩某将一熟睡旅客装有3770元现金的挎包拎走,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及时抓获。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为旅客排忧解难。贵阳铁路公安处仅“五一”假期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30余起,价值近20万元。(记者 熊丰)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