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发布

2019年05月1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陈劲松)中国残联今天对外宣布今年5月19日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据介绍说,日前,国务院残工委会同11部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切实有效的示范引领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

据介绍,2018年,贫困残疾人数量由281万减少到169.8万,58.8万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残疾人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掌握了一门以上的劳动技能,为11.3万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1.3万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支持,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2000多万名残疾人家庭,近900万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为110多万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