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拉萨航空线正式试航成功(新中国日历)

2019年05月26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天(5月26日)是高原雨季中一个美丽的晴朗的日子,上午九时二十三分,第一架从北京试航拉萨的领队运输机飞越了重重雪山,冲过了高空中的凛冽风云,稳健地着陆在拉萨机场上。”1956年5月27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题为《北京—拉萨航空线试航成功》的消息。

  当年的消息称:“千百年来,西藏高原和祖国内地之间的交通只有崎岖的驿道和便道。康藏、青藏公路修通以后,仍需要半月到一个月的长途辛劳跋涉。从今天起,坐飞机从拉萨到北京只是十来个小时的空中旅行了。新中国的航空人员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和豪迈的气魄,在短短的时间里开辟了这条高原航线。”

  

  【新闻链接】

  近年来,西藏民航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为西藏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历史性首次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31.9万人次,实现航班起降4.6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3.99万吨。

  2018年6月,中国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决定,西藏民航机场规模将继续扩大,计划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3座支线机场和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第二跑道。3座支线机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力争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6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