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七部委促国产婴幼乳粉品质提升

2019年06月05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部委促国产婴幼乳粉品质提升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幼儿的重要食品,也是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和国家民族未来的特殊食品。6月4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7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力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做强做优国产乳业。

按照目标要求,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要稳步增加,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同时,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品质稳步提升,消费者信心和满意度明显提高。监管《方案》表示,坚持最严格的监管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全行业、全链条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行从源头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

在标准方面,《方案》提出,要修订生鲜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工艺行业标准,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鼓励生产企业制定和实施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推动建立企业标准公开承诺制度。实施国家母乳研究计划,争取用3年时间收集并整合企业现有数据资源,建立统一的母乳研究数据库,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原辅料的自主研发生产,解决供给瓶颈问题。(记者 孙杰)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