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大兴机场飞行程序正式获批

2019年06月10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机场飞行程序正式获批

记者从大兴机场新闻办获悉,大兴机场飞行程序日前正式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包括机场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及机场使用细则。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大兴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为工程验收和机场开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正式开航。为全面验证飞行程序、检验机场建设成果,大兴机场分别于今年1月和5月进行了投产校验飞行和真机试飞。其中,投产校验飞行历时34天、112小时,对本场飞行程序、助航灯光、导航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校验;于5月13日开始的试飞工作将持续至9月。5月13日进行的基本试飞由南航、东航、国航及厦航共同参与,对进近、进港和离港程序进行了实地试飞,并由国航对全部飞行程序进行了模拟机试飞,验证了飞行程序的安全性和适用性。据悉,大兴机场还将于8月至9月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和全面试飞。

大兴机场方面介绍,飞行程序作为航空原始资料的一部分,是开航的必要条件之一。飞行程序获批后,大兴机场已于5月30日完成航空原始资料上报。后续,大兴机场将持续跟进资料收集、审核情况,确保大兴机场航行情报原始资料按时生效。

此外,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6日凌晨3时24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自动化系统投产飞行校验工作顺利完成,这为保障新终端管制中心投产、9月30日前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董禹含)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