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2019年06月1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青岛信创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加琳来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递交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申请,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了企业提交的办事材料后,通过审批系统审核同意、后台打印、盖章制发。15分钟后,李加琳拿到了青岛第一张加盖“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审批证照,这标志着青岛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之前办理相同的业务需要等待2个工作日,现在几乎是‘立等可取’,效率大大提高,也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李加琳说。

据悉,原来企业需要到建设、人防、消防等十几个部门窗口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到大厅窗口提交一次材料,通过后台审批流转,就可办理相关业务。“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大缩减了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组建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本轮青岛市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优化审批服务机构职责,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提高行政审批透明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

据介绍,此前青岛已经将原先分散在19个部门的295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占市级全部事项的42.32%。目前,首批255项事项已基本交接完毕,即日起,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将陆续收到加盖“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审批证照。

下一步,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按照简约、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优化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推进网上审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宋晓华)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