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当好雨花英烈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

——新时代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年06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宋豪新)13日下午,新时代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院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承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导周文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巡视员刘金田,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常务理事臧运祜,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向勇,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唐金楠等。

南京方面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京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等,研讨会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主持。专家和学者相聚北大,共同为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展雨花英烈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并提出很多可行性解决方案。研讨会上,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代表南京市委做了欢迎致辞。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对扩大雨花台的品牌影响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场景吸引,雕塑、馆所、道路、绿化、灯光、标志,很多细节都可以继续优化;二是文化吸引,坚持内容为王,他强调“展览绝对要不断更新,解说绝对要不断完善,故事绝对要不断发掘,视频绝对要不断丰富,引导绝对要贴近生活”;三是活动吸引,开展活动才能生机勃勃、强化吸引、扩大影响、实现愿景,要做到“小活动天天有,大活动三六九”;四是管理吸引,管理理念要理清,是让游客服从管理,还是让管理服务游客?很多很多地方,人们想去,是因为管理做得好。停车、线路、厕所、餐饮、休息等方面都方便游客,在照顾、应急方面能做到周到热情、人性化,那么这样的管理就能吸引游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高度评价了过去几年雨花台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还对雨花台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三点建议,第一,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挖掘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第二,进一步扩展资料的收集和挖掘工作,加强研究队伍的建设;第三,要进一步扩大雨花英烈精神的宣传力度,利用这一平台进行干部培训,扩大影响。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提到:过去几年,南京全力打造红色新名片,充分彰显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并且大力探索研究传播新途径,充分挖掘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着力开辟研讨交流新渠道,充分释放雨花英烈精神的品牌影响。今后将会以此次战略研讨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雨花英烈精神,充分发挥好精神的引领作用。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