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地震救援,一对夫妻的坚守

朱虹 王洪江
2019年06月19日0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震发生时,卿海军正在长宁县城里面,他用20分钟就赶回了双河派出所。“在回来的途中不停地有居民打电话,说这里房屋倒塌,那里又塌方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派出所副所长卿海军说,“当时接到居民反映双河镇街上有房屋全部倒塌,立即和第一批赶来的武警赶到倒塌地。”

“了解情况后,知道里面埋着两户人,一家是两夫妻,一家是婆媳两人。我们找到准确被埋位置,徒手将四人救了出来。”卿海军说,“幸运的是,房屋是木质结构的,四人的伤势不是很严重。”把伤员交给医护人员以后,他们又赶往另一处房屋倒塌点。由于是该处房屋为预制板结构,没有办法徒手救援,他们只能通知消防救援队帮忙。

深夜救援长宁县双河镇西街百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们把镇上比较危险的地方,拉上警戒线,把通往震中的交通清理出来。”据卿海军介绍,派出所有些救援人员已经有26个小时没有睡觉了。

卿海军的妻子吴兰,也和丈夫一样奋战在救灾一线。“她是双河镇中学的政治老师,从地震开始就在学校,把学生集中在学校的操场。”卿海军参加地震救援后还未和妻子通过电话,夫妻俩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没来得及顾及对方。

卿海军告诉记者,他接受完我们采访完后去找妻子匆匆见了一面。两人见面后没有多说话,妻子吴兰含着眼泪说了:“你没有出事就好”。

(责编:冯粒、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